农夫关键问题是国籍!企业家可以加入外籍,消费者也有权选择不买

照理说事 2024-03-17 11:04:23

农夫山泉这件事真是愈演愈烈了,到目前为止,我们总结广大网民对农夫山泉有这几点不满。

首先第一,就是他历年过往的招贴画,广告宣传有很多日本的元素。第二就是农夫山泉当年和娃哈哈的诸多恩怨。而第三,也就是我认为现阶段他最容易澄清的,就是农夫山泉当家人的儿子疑似加入了美国国籍。

为什么我们说疑似呢?因为今天只是网民在爆炒这件事,当事人并没有出来回应,所以我们没有切实的证据。前两件咱这么讲,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你说他有日本元素,人家说我那个是中国的,是国风的,不是日本元素。你说他和娃哈哈有矛盾,人家当家人出来写文章说他和娃哈哈早就握手言和了。

可问题是第三件关于国籍问题,我觉得是不是最容易澄清的呢?换句话讲,如果当家人的儿子没有加入美国国籍,那么只要把你的身份证,中国护照晒出来,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嘛!所有质疑都烟消云散了嘛!、

当然反过来讲,也有人说,一个人在今天这个社会,他选择加入哪个国家的国籍,他选择持有哪个国家的绿卡,那是他的自由,我们没有权利妨害人家这种自由。当然这句话说的完全没错,但反过来讲,作为一家大型食品企业的负责人,作为中国的民族企业,他的当家人的儿子加入了美国国籍,这或多或少让很多人不太舒服,不太满意。

所以公众有没有知情权呢?换句话讲,如果一个老百姓觉得你这家企业的当家人他是外国国籍的,那么我可以不买这个企业的产品吗?当然可以了,我跟大家讲,这些年来,我国国内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认同越来越强烈,所以我们经常讲,假洋鬼子是不受欢迎的。

换句话说,老百姓有知情权和选择权,如果你是一家民族企业,你彻头彻尾的是一家中国公司,你的当家人大股东都是中国人,那太好了,我喜欢你,我要买你的商品。而如果你这家企业中有一些人改换了国籍,投靠了他国,这是你的自由,我当然无法阻拦你,但是我可以选择不买你的商品吧,这也是合情合理的吧。

有些人就是想甘蔗两头甜,两边占便宜,这是不可能的了。包括今天有很多大企业,他的老板移民了,加入了别的国家的国籍。那么好啊,有些消费者就说,你加入他国国籍你的自由,我不选择你的商品我的自由,这个没有问题吧?

所以我觉得,对于农夫山泉来讲,其实要澄清自己很简单,如果当家人的儿子没有加入到美国国籍,赶快澄清,以便挽回声誉。而如果当家人的儿子真的加入了外国国籍,那对不起,就是有一大批消费者不想买你的商品,原因就这一条,那你是不是也得承受呢?

有的人可能会批评这些消费者,你们怎么这么狭隘呀,人家的老板加入到外国国籍是人家的自由,你凭什么要质疑人家呀?我们再说一遍,我们没有质疑任何人,我们也并不妨碍人家加入某个国家,那确实是人家的自由。但是我们消费者的自由,是不是我可以选择一件商品或者不选择一件商品呢?

举报/反馈

66 阅读:6228
评论列表
  • 2024-03-17 12:09

    全民不买农夫山泉谢谢合作!!

    也许天意 回复:
    反对合作者,必是农夫帮凶。
    用户10xxx03 回复:
    不合作的不爱国[笑着哭]
  • 2024-03-17 14:03

    任何国内捞金移民孝敬外国鬼出的任何产品都不支持

    文冰 回复:
    海底捞去过一次,朋友生日邀请,东西贵,份量少,吃不饱,同样的菜品,正常火锅店100出头能吃撑,海底捞里没有300下不来,很多人说服务好,我个人就不喜欢,我点了菜,你上齐了就行,我自己安安心心的享受美食,有需要了我喊你时你能随叫随到,解决我的需求,而不是我在吃东西时,或者和朋友在聊着天说着事时,你一群人像苍蝇一样在我旁边转,还喋喋不休这样那样的,从那次以后,我再也不去海底捞
    用户10xxx03 回复:
    体量太小没兴趣
  • 2024-03-17 15:20

    作者说得没错,你有选择国籍的权利,消费者购买东西有选择产品的权利

  • 空格 85
    2024-03-17 15:15

    最关键的问题是福岛白桃

  • 2024-03-17 18:57

    中国企业再坏也是肉烂在锅里,或者你是纯外资也好我们互相利用各取所需,但你一个外国人企业非要冒充民族企业而且不停吃里扒外资助美日死敌,那我还支持你不也成了帮凶吗

    xiaohh 回复: 用户14xxx60
    这就不是造谣,这是放P了。整天爱国爱国挂在嘴上,爱国你首先得正直吧[抱抱]
    用户14xxx60 回复:
    全家美国人
  • 2024-03-17 13:14

    钟XX的战术彻底失败,其败在传统新闻观,更败在实际操手中。出事的先期,不高调,放量进功公益事儿,哪会是今天的局面。

  • 2024-03-17 17:27

    瞎哔哔,关键是它偷偷变成倭寇企业

  • 2024-03-17 15:38

    你洗你的,我就是不想买可以吗[笑着哭]

  • 2024-03-17 12:19

    什么国籍?海底捞还是新加坡呢!别和我说老美不一样!农夫山泉之所以被抵制是因为亲日和宣传日本文化!

    雨季 回复:
    [点赞]正确
    磐安 回复:
    正解!
  • 2024-03-17 18:35

    坚决全面彻底的抵制农夫山泉所有产品。

    用户16xxx66 回复:
    我们买娃哈哈[呲牙笑]
    隐隐约约隐隐约约隐隐约约隐隐约约隐隐约约 回复:
    农夫老包装的口感确实非常差,它自己家的长白山系列都比老包装强的不止一点,更何况还有很多其它品牌一直口感不错,为什么非要选它?
  • 2024-03-17 19:35

    特恶心它把老人去世牵扯上,选什么国籍是你的自由,选择喝什么水是消费者的自由,风马牛不相及的事,你自己非要联系起来,真恶心!

  • 2024-03-17 18:04

    拒绝米国射向中国人的每一颗子弹[敲打]

  • 哄哄 34
    2024-03-17 18:44

    中国首富的儿子加入美国是你的自由,全民抵制农夫山泉是我们的自由…

    xiaohh 回复:
    还没全民吧,别乱代表。全网都算不上
  • 2024-03-17 15:17

    赈灾捐款太少了,一点社会责任感都没有!

    xiaohh 回复:
    你捐多少?然后你觉得人家应该捐多少?
    晴空 回复:
    它是是没交税还是员工太少,赈灾这种事啥时候需要民企负责
  • 2024-03-17 12:22

    二鬼子和汉奸产品从此不买[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3-17 12:49

    我选择娃哈哈怡宝

  • MR 20
    2024-03-17 20:20

    我们不买农夫山泉,也是我们的自由。

  • 2024-03-25 12:16

    西方人的转基因混合物种却在国内捞钱,孝敬国外的主子!

  • 2024-03-17 15:40

    关键问题是国籍?其它问题就不关键了?其它最关键问题是心在哪里

  • 2024-03-17 12:39

    水资源和各种资源行业必须全部国有化,吃里扒外钟资本家可以去制造芯片汽车等等行业,吃里扒外钟资本家但不能经营资源行业。

  • 走过 17
    2024-03-20 20:20

    加入哪个国家不好,偏偏加入了敌对国家,这类人完全是汉奸

  • 2024-03-17 18:27

    二选一,阴险小人,故意打压,只宗老不和他一般见识

  • 品果 14
    2024-03-25 10:37

    对呀!都自由选择啊

  • 外公 13
    2024-03-18 00:47

    吃里扒外是最令人中国人痛恨的行为

  • 渡人 13
    2024-03-17 23:35

    水资源不要外国人控制!

  • 2024-03-17 18:26

    都喝娃娃的

  • 2024-03-24 21:36

    关键是媚日!

  • 2024-03-20 18:30

    反正全家人都不会买农夫山泉产品。

  • 2024-03-18 19:07

    说的没错,农夫、公知、专家再在叽叽歪歪,就这一句怼回去“选择啥商品是俺的自由”,其它任何啥都不用说了!

  • 2024-03-17 21:38

    消费者购买的不仅仅是矿泉水等实物,还包括信任和情感!既然自己不舒服就可以不买,谁也无权干涉!

  • 2024-03-19 04:50

    对,你有你的权利去选择国籍,我有我的权利选择水

  • 2024-03-18 16:20

    企业家进外籍就变成外国资本了

  • 2024-05-03 11:19

    早就拒绝外资杂物农夫污水了……

  • 2024-03-25 12:07

    难道是日。本。种?很像

  • 2024-03-18 09:10

    我们都怕我们民族企业家在我们这边赚给钱然后就拿去他们天天骂天天黑的美国花。

  • 2024-03-17 19:03

    人家有钱,又不是傻

  • 2024-03-17 20:17

    加入美国是为了后路

  • 2024-03-19 20:12

    坚决不买农夫山泉产品

  • 2024-03-20 18:23

    是国籍问题也对,更认可的是为富不仁

  • 2024-03-23 05:23

    对于普通百姓来讲更改国籍无可厚非,但对于在国内发展成名的企业这样做,其实就是对国家的不尊,因此得不到国人的好评也很正常

  • 2024-03-24 06:09

    今天终于有博主说到本质问题了。以前农夫及其水军都在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从不敢谈国籍问题,这已经间接证明了美国国籍是真的。

  • 2024-03-30 08:37

    水库水值二块伍一斤?

  • 2024-04-27 13:33

    不买农夫产品

  • 2024-03-26 06:43

    它改成月籍也可以 就像消费者买什么水也可以

  • 2024-03-17 16:38

    收黑钱的一些人抹黑农夫山泉没有底线了。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回复:
    拿你的漂白粉解释解释,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回复:
    来解释解释,,,
  • 2024-03-24 23:29

    作者说得好[点赞]

  • 2024-03-25 08:58

    国籍是关键

  • 2024-04-30 12:32

    又搞起来了[呲牙笑]

  • 2024-04-30 07:58

    遗产税,移民税,

  • 2024-05-10 09:23

    在中国赚的钱都是别国的财富 迟早被他的美籍儿子带到美国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因为最后都是被犹太财团和美国政府通过手段忽悠掉

  • 2024-03-17 17:02

    今天在一家小超市买菜恰好进来一买水的,问老板“有娃哈哈水吗?成打的?”老板:“没有”,顾客又问“有喝开水吗?”老板:“可能还有,我去看看”~[点赞]

  • 2024-03-23 08:32

    不买不爱中国外国籍人产品,

  • 2024-03-24 12:48

    很好的洗白文!!!

  • 2024-03-24 13:22

    这不废话吗?我就喜欢小米,就不喜欢华为,当然有自己选择权

  • 2024-04-24 21:21

    钟佐阁下和山姆钟,完美诠释美日一家亲

  • 2024-04-25 17:39

    蒙晚舟一家是什么国籍的?买吗?

  • 2024-04-26 23:49

    还是得会懂宣传啊,就像华为家那个,嫁的是加拿大人,生的两也是加拿大人,却被捧成爱国企业。

  • 2024-03-19 06:08

    让他倒闭

  • 2024-03-18 06:58

    核废水的搬运工

  • 2024-03-19 09:52

    哇哈哈真是没喝过

  • 2024-03-21 02:30

    作为华夏子孙——捐款者——消费者!我不会支持农夫山泉。拿国内的赚钱,去支持外国,发展回来打压中国!国家有灾难的时候,甩手就走……

  • 脓腐疝痊不用急,中国人过一段就忘了,毕竟喝疝痊有面子。

  • 2024-03-21 10:30

    用山泉水代替矿泉水,心不是一般的黑!

  • 2024-03-22 19:54

    为什么要加入外国籍

  • 2024-03-23 06:17

    怕收弃籍税吧?所以注销收手了?

  • 2024-03-22 17:09

    你的儿子选择加入美国国籍,我们选择不买农夫山泉,都是个人选择…

  • 2024-03-22 23:26

    自由选择,我想买的我的权利,别人无权指责

  • 2024-03-24 15:27

    质量,农夫山泉有砒霜门,标准门,垃圾门,核县门,谁爱喝谁爽歪歪

  • 2024-03-25 19:39

    不买农夫山泉

  • 2024-03-25 22:20

    不喝美国山贼二鬼子

  • 2024-03-24 11:31

    关于农夫的争议有点儿被带偏了。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国藉,而在于农夫是否良心企业。假如它可以给美国给日本巨额捐款而只给甘肃地震灾区捐了区区24000瓶水这种事是真的,挨国人骂,不冤枉。如果上述情况系子虚乌有,或者它对甘肃地震灾区慷慨捐助,纵是老板的儿子是美国藉,应该不会挨骂。

  • 2024-03-25 19:19

    法律没有规定非要买农夫氺吧

  • 2024-03-27 03:04

    天天炒冷饭,第一你代表不了消费者。第二哪个便宜买哪个,水基本上都差不多

  • 2024-03-26 18:27

    农夫关键问题是国籍!企业家可以加入外籍,消费者也有权选择不买

  • 2024-03-29 18:52

    最主要是精日

  • 2024-03-31 22:35

    就冲你这个标题,就得给你点赞!

  • 2024-04-02 19:09

    分得清个人和公司的关系吗?

  • 2024-04-06 18:32

    利用中国的水资源赚钱为美国人服务

  • 2024-04-20 13:56

    根本就是美国佬🇺🇸国民了怎么澄清?

  • 2024-04-24 13:06

    以前說純凈水不好,不再生產純凈水,現在又生產純凈水,看來是很資本啊!說明你所作所為不是為了消費者,而是為了自己。

  • 2024-04-25 05:52

    这就是一个笑话,财产不给儿子,那他辛苦的做成个大资本家,玩呢?对于这种人就要重税,

  • 2024-04-25 11:19

    加添加剂的水是甜的,用核污水做的绝对纯净的,但还是自来水比它们安全

  • 2024-04-26 19:15

    有本事亮出身份证,亮出护照,一切攻击,都成了诬陷,反之,一个外国人,到中国贩卖没有一点科技含量的大自然搬运工,我们不需要外国人干,中国就业很艰难,还是给中国人留着这个岗位吧!

  • 2024-04-28 21:39

    钟儿子是美国人钟儿子是美国人钟儿子是美国人钟儿子是美国人

  • 2024-04-29 08:17

    中国人评判一个人,首先看他国籍,其次看他说话,最后才关注他做了什么。一直嚷嚷原谅杀人犯取消死刑,而一个移民能把仇恨全拉过去

  • 2024-05-02 11:18

    农夫山泉是汉奸企业

  • xlq 2
    2024-05-03 10:51

    农夫毒蛇

  • 2024-05-05 10:26

    农民志在那里?不要农夫山蛇

  • 2024-05-14 22:34

    就不买农夫的

  • 2024-05-16 23:17

    绝不再喝一滴脓夫!

  • 2024-03-28 06:59

    食品医药投毒杀伤力巨大,所以不允许血债累累的日本鬼子控股企业涉足。

  • 2024-03-29 05:48

    德不配位!责不配位!吃里扒外!

  • 2024-04-28 21:16

    [???]5块钱矿泉水跟两块钱矿泉水你选择哪个???5块(农夫山泉)→2块(各种品牌矿泉水)

  • 2024-04-28 17:35

    打倒农夫山泉,人人有责!

  • 2024-04-29 19:39

    看看农夫山泉他们的工人一天12小时 非常的黑 还民族企业

  • 2024-04-29 08:12

    想跑路跑不到的。

  • 2024-05-02 07:59

    农夫山泉是日本特务机构扶持起来的

  • 2024-05-02 11:23

    谁都有权不买娃哈哈!

  • 2024-05-02 22:37

    产品标识都没有汉语,整些鬼一样的鬼子文字!

  • 2024-05-02 23:58

    不喝美国润水,不喝日本核废水,抵制汉奸公司从我做起。

猜你喜欢

照理说事

简介:关注生活热点,剖析其中道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