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不香了?人造汽油研发成功,1升2.17元,比用电还环保

小岳岳说车 2024-03-13 14:11:27

现在买车的人很多,有车以后,最大的支出就是油费,小编所在的城市,92号汽油的价格是7.63元/升,95号汽油是8.18元/升,对于不少车主来说,养车的成本是比较高的,于是有一部分车主把自己的爱车换成了新能源车,在家里安装了充电桩的情况下,一年的电费只要一千多,差不多是油车的十分之一,大大缓解了车主们的养车负担。

车无完车,新能源车也有着明显的弊端,续航里程少、电池价格高等等,时刻困扰着车主,并不是降低养车成本的最优解,如果能把油价“打下来”就好了,现在梦想成真了,国内人工制造汽油技术取得突破,人造汽油研发成功,1升只要2.17元,比用电还环保,新能源车一下子不香了。

早在2017年,国内的科学家首次开发了二氧化碳加氢制造汽油技术,预计年产量在1000吨,2022年,人造汽油在上海经过检测,完全符合国VI标准,人造汽油的研发成功,可以说是燃油车的福音。人造汽油,顾名思义,就是通过人为干预,制造出一种能够替代传统汽油的燃料,它是一种合成燃料,这项技术利用二氧化碳和氢气进行化学反应,合成一种新型的汽油,与传统汽油相比,人造汽油的优点有很多。

1,人造汽油价格低廉,人造汽油的价格很亲民,它只需要二氧化碳和氢气两种原料,1升的价格是2.17元,与我们日常使用的汽油相比,价格约是它的三分之一,能替车主省不少钱。2,人造汽油比电车更环保,人造汽油的主要成分是氢化物,它与传统汽油不同,燃烧产物主要是水,不会产生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碳排放几乎为零,与当下热度很高的新能源车相比,它在环保上更有优势,新能源车虽然是靠电驱动,但是不能忽视电池对环境的影响。3,使用很方便,这种人造汽油对发动机没有要求,可以直接加入油箱使用,不需要改装发动机,对汽车厂家来说,是一件好事。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都会说,有了人造汽油,新能源车不香了?答案是否定的,虽然人造汽油优点有很多,但是现阶段还不能取代新能源车,一方面,人造汽油还没有达到量产的阶段,现在的产量有限,不能像汽油一样广泛使用,规模化的生产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不过小编相信,不用等太久,我们一定能用上人造汽油。

另一方面,人造汽油还没有建立相关的配套设施,想要大范围使用时机还不成熟,暂时只能在局部试验,不具备推广的条件。人造汽油还需要时间,所以短时间内还不能彻底取代传统汽油,也就无法撼动新能源车的地位,如果是为了节省用车成本,新能源车依旧是最优的选择,无可替代。

在小编看来,人造汽油燃烧后不会产生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它才是真正的新能源,使用人造汽油的车,才有资格叫新能源车,人造汽油的出现,不仅保护了环境,还减轻了车主们的用车负担,这是双赢的好事,等到人造汽油大面积推广的时候,将没有人愿意再买新能源车。

283 阅读:161670
评论列表
  • 涛哥 413
    2024-03-13 22:06

    汽油本来就不贵只是加上各种费用才高的,外国汽油非常便宜人家根本不在乎那点油耗。

    清风 回复:
    收入是中国的七倍[笑着哭]
    新手上路 回复:
    别提环保,只有中国自己在搞...其他国家根本不管这个
  • 2024-03-13 21:30

    第一.人造汽油才是新能源,电车不应该叫新能源。第二.2.17元/升只是生产成本,等加上利润和税费估计和现在的油价没太大区别了。

    用户24xxx43 回复:
    半升水都卖2块一瓶,想一想,突然觉得7.85的油也不是很贵了
    可以有 回复:
    汽油也是这个价只是加了养路费和税
  • 2024-03-13 18:39

    没有用、到时税费一加照样虚高!

    水过无痕 回复:
    油本身也就3块多一升,加上税费才是8块多,电没加税,加税后估计也要6、7块一度电。
    爱咋咋的 回复:
    油本来也不贵啊,全给上税了才这么高
  • 2024-03-13 20:06

    别说油了,如果水可以做车的驱动能源,你觉得水会是啥价

    饭特稀 回复:
    屎要是值钱了你自己的屁股都做不了主了。
    a假装不懂 回复:
    那我们农村自家的水井都要圈起来加锁,长江黄河都要加护栏拉电网
  • 2024-03-13 20:56

    二氧化碳+氢气,且不谈氢气来源成本,根据能量守恒,你合成汽油若消耗的能量,需要大于汽油燃烧分解所释放的能量,所以合成成本是多少?

    一鱼一摩羯 回复:
    无关初中化学。abc充分反应生成def,释放n焦耳能量。那么反向使得def生成abc一定吸收n焦耳能量。除去损耗必然后面的吸收大于前面的释放。否则永动机诞生了。abc不断释放能量n1同时,def还可以不断吸收能量n2来生成abc。按照你的说法,n1可以>n2,那舒坦了,我还可以得到剩余能量n3来干别的[鼓掌]
    零部件 回复:
    宇宙大爆炸理论来源就是来自爱因斯坦的质能转换公式,原子弹是物质向能量转换,大爆炸是能量向物质转换,不管对不对,太阳的能量只会越来越少,不可能越来越多。
  • 2024-03-14 00:05

    人造汽油每升2.17,加上税费7.12……合9.29/L 合情合理![抠鼻]

    落葉★隨風 回复:
    加上桶的成本[得瑟]
    中华兴邦 回复: 落葉★隨風
    桶盖回收可以换钱[得瑟]
  • 2024-03-15 02:55

    国内汽油一半是税,也就是说真实油价4块多,出口三块多,割了五块钱的羊毛什么能便宜?2.17的合成价格加上5块的羊毛还便宜吗?

    蓝天白云大海边 回复: Insulation
    我想自愿贡献10%,现在被迫贡献2500%多。
    Insulation 回复:
    那你为什么不自愿做贡献?我可没说我要做贡献
  • stone 53
    2024-03-13 20:18

    2块的成本加上油桶后售价起码要8块[哭笑不得]

  • 2024-03-13 19:56

    税费8元[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14 23:20

    其实人造汽油和天然气油差不多,两块多成本,加上两块多桶成本,再加上两块多稅,再加上两块多利润分成,和现在油价有何区别?

    托尼阿林 回复:
    中东油价不超过一块
    伴你行天涯、 回复:
    4块税。
  • 2024-03-14 21:53

    既使2元一升,税加上去也要七块钱一升

  • 飞羽 24
    2024-03-13 22:09

    不管是电车也好、氢能源也罢,亦或是什么合成汽油,首先,先量产并商业推广再来说,没推广的话,消费者上哪买去?其次要出行成本低廉,不管什么能源,谁要是能做到出行成本1毛钱一公里,那我愿称它为神。目前能做的商业推广,并且出行成本低廉的只有电车,日本可能还有氢能源车,但是国内压根买不着

    毁灭的文明 回复:
    纯电车用家桩谷电平均6分钱一公里。谷电3毛多一度电,我的SUV车型17度电百公里。你算一下,是不是不到一毛钱。轿车平均电耗14度电百公里。更小的代步电车平均电耗都不到10度电百公里。
    用户84xxx35 回复:
    自行车也可以的,下长坡陡坡的时候[笑着哭]
  • 大饼 22
    2024-03-13 21:06

    吹牛逼不上税啊[呲牙笑],张嘴就来

    巨物的优势 回复: 用户12xxx66
    [吃瓜]氢气能量密度太低,同体积氢气能量不到天然气的二十分之一,是一种极其低效的能源,永远成不了主流能源。
    用户12xxx66 回复:
    对头,完全是反着整,浪费钱,汽油燃烧生成水和二氧化碳,你直接烧氢气不就行了,二氧化碳又没发挥作用,说白了,氢气可能才是能源的未来,也许氢比电更好安全控制
  • 亲笔 21
    2024-03-15 20:01

    都是一群大聪明[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15 00:19

    若干年以后人造人也要出来了

    24Kman 回复:
    人本来也是人造的[笑着哭]
    foping 回复:
    人造人违背伦理!深圳曾经有人干过克隆胚胎,被处分过!
  • 2024-03-15 07:08

    第一,现在的汽油不加任何税的话,如果再扣除销售成本的话,实际价格其实也就两三元

    三旬老者 回复:
    疫情第一年,小加油站92号3.5一升
  • 天涯 17
    2024-03-13 19:51

    假的,原料为氢的话直接烧氢不就得了?

    卍李晨森卍 回复:
    氢气车 主要技术在小鬼子哪里 这文章小鬼子请的写手
    巨物的优势 回复:
    [得瑟]直接用电不更好。
  • 2024-03-13 21:28

    先不要使用人造燃油。继续加快电动汽车的普及和升级版。待把那几家著名的燃油汽车的大鳄都倒闭歇菜,再把人造燃油价格降低(国外的人造燃油即使有,也不会降低价格的),再逐步推广之。

    foping 回复:
    “友邦惊诧”已经深入到你骨髓里了,你喜欢跪那就跪安吧!
    用户17xxx47 回复:
    对啊,有历史记录
  • 2024-03-15 03:09

    即使早出来了,会永旭你大量生产,扰乱石油市场,[鼓掌]

  • 2024-03-15 07:55

    5年前实验室可以造汽油可以造粮食,现在还是不见产品,估计造这些东西需要的电比电动车多很多。

  • 森记 16
    2024-03-16 09:05

    这个只是出厂价[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16 09:44

    燃油车放屁比电动车响很多,同意的推

  • 阿虎 14
    2024-03-15 15:41

    尽胡扯,连量产也没有,还需要大量投入,那你的成本是怎么计算出来的?氢气用管道就能白白得来吗?

  • 2024-03-14 01:45

    要是都用人造汽油,那么城市天天在下雨

  • 2024-03-13 19:57

    桶又能涨价了

    南流 回复:
    今天晚上,燃油期货大涨了
  • lltz 9
    2024-03-13 22:24

    二氧化碳造的汽油,燃烧居然只生成水,碳到哪了?

    用户12xxx66 回复:
    乱写的,不可能,有这闲功夫直接用氢就行了,现在可能关键是制氢和使用成本,估计现阶段肯定是汽油的两三倍,所以无法推广
    旭东 回复:
    合成的汽油,燃烧后生成二氧化碳和水,碳总量不变,实质上是消耗了氢生成水,这样变相的解决了氢能源汽车的技术难点,汽车虽然排放了二氧化碳,但是制造人造汽油的时候消耗了同样多的碳。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 2024-03-13 23:16

    多种能源齐头共进有前途,让我们未来走的更远。

  • 2024-03-15 01:39

    现在不可能出低价油 哪怕推出人造油成本2块多到消费者保底也要六七块 国家要税收 商人要赚钱一成一成下来 啧 便宜不了

    用户17xxx47 回复:
    还会被约喝茶谈话[笑着哭]
  • 阅U 8
    2024-03-13 23:11

    哪怕是一分钱成本,两桶油的油桶又要涨价了![呲牙笑]

  • 2024-03-14 23:39

    就算是成本只有一分钱,也不影响它收十块钱的油税

  • 2024-03-13 21:30

    年产量1000升这不是骗国家津贴吗?

    大懒人 回复:
    我怎么看到是1000吨,升和吨是一样的吗?
    沉醉春风 回复: 大懒人
    我看错了是一千吨,这产量高了不少啊 狗头
  • 2024-03-14 21:57

    中国车企陷入西方的新能源陷阱,电动汽车就是个坑!

    foping 回复:
    视频博主是汪汪妹,也是旅游博主,你找一下那个三轮车工程师视频看一下!当年苹果手机每发一款新手机,你肝不疼?现在旧手机加几百块钱就可以换一部新苹果机了!
    foping 回复:
    我不认为电车电池突破难度高于芯片!头条上一个电气工程师自己改装电动三轮车游世界,屁股座椅下就有一块20伏电池,人家不懂电池容易自燃问题?你去看看人家是咋解决的吧!
  • 2024-03-13 22:55

    就是有人造汽油,国家也不会让它轻易地出来

    Tomorrow 回复:
    没错,利益使然。
  • 2024-03-15 04:39

    这就是德国人的e-fuel,除了环保和适配现有燃油车发动机,缺点是售价和热容只有汽油的一半,也就是说100升跑的路和汽油50升是一样的,性价比太低是最大的问题

  • 2024-03-15 15:52

    石油做的汽油也是2.17元,关键是税贵,加了税还是9.5

  • 2024-03-15 05:43

    1毛的东西,经过三桶油就能卖到十元。他们数据造假说成在高。

  • Cc 6
    2024-03-14 01:00

    成本跟终端售价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 各种税加起来还不是要卖你8块多[得瑟]

  • 2024-03-15 00:16

    这个世纪别指望能加上这个价格的汽油

  • 2024-03-15 09:18

    30年前就有水变汽油技术拉吧[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14 08:46

    所谓的新能源,是各种能源的统称。电动车根本就不算新能源,电池污染环境,生产电也是大部分用煤炭。说电动车是新能源,就是胡说呢。

    景哥 回复:
    是的,所以内燃机烧煤才是新能源,以前只烧木柴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13 22:10

    幼稚[抠鼻],交完税就要六块左右了

    用户29xxx98 回复:
    幼稚,都接受八块多的油价了,为什么要卖六块?[得瑟]
  • 2024-03-13 21:39

    成本再低也不会便宜卖的,这是中国!

    五哥 回复:
    应该贵 买不起油就去开电脑动车麻 又穷又叫唤
  • 2024-03-15 13:57

    汽油就算5毛钱一升加上附加税也要8.8元一升[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14 02:07

    什么叫国内油贵,主要逼你买电动车

  • 2024-03-15 06:34

    净吹牛逼。

  • 2024-03-14 21:44

    加上税可就贵了,山东的中试工厂现在年产7000到8000吨了且不含氮氧化物。利用的是其它工厂的副产品二氧化碳和太阳能发电水解制的氢。

    ﹏落敗的唯美丶 回复:
    现在就看最新的空分电解治氢了,国内现在还不知道有没有!
  • 2024-03-14 22:42

    让我悄悄的告诉你,其实汽油的成本也是两块多

    foping 回复:
    造谣当然要悄悄的,万一被识破可以抵赖!
  • 2024-03-15 00:54

    汽油价格是那么多,现在加了10%酒精,价格也不见降下来啊

  • 2024-03-15 06:24

    成本再便宜,不扒皮是不可能的!看看汽油的税就知道了!汽油出口价格也是三块钱一升啊,比2.17能高多少?!

  • 2024-03-19 05:26

    太落后了,我的车早就直接加自来水了,我们农村一块多一吨!

  • 2024-03-24 11:40

    2017年有人在研究汽车烧水的,成本才1.5元一升2020年成功了,但研究那个人死了,配方也没有留给后人

  • 2024-03-25 21:52

    研究出来有用吗?制造成本再低有用吗?只要有人大量用,后期价格一样高攀不起。重点是附加得东西多。哪怕你就是水能代替汽油,也会从别的地方让你付出代价。

  • 我有发动机烧水技术,投我一百亿两年投产。另外我是秦始皇,打钱。

  • 2024-03-31 12:39

    不限成本,只限零售价!这边好的市场还不快点上市?

  • 2024-04-16 12:29

    二十年前就有水变油技术了,这个不算什么

  • 2024-04-18 09:36

    套路太深了

  • 2024-03-14 23:43

    成本不高,但是加上我们的这税那税后就~[笑着哭]

  • 2024-03-15 07:43

    我就想问问:水的来源便宜吧?一瓶500ml的瓶装水是多少钱?睡醒了抓紧去搬砖吧!

  • 2024-03-13 22:18

    有一个智商税的东西,跟水变燃料一个套路。CO2是被氧化物,与H2合成,从能量守恒角度看,燃烧的能量都来自于氢。H2便宜吗?

    苏子涵 回复:
    这就是纯纯民科了,有碳元素和氢元素,直接用酒精做燃料不就行了
  • 2024-03-15 12:53

    就算大量造岀来,会这么便宜卖给你吗?想多了!

  • 2024-03-14 23:34

    这个发明人造汽油的可能要被灭口!

  • 2024-03-15 06:24

    有一个来骗补助的吧?还记得那个加水能跑的发动机吗[笑着哭]

  • 2024-03-13 23:42

    2017年开发的人造汽油要是真行的话,怎么还会有电车的机会?现在电车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期了掉过头来提人造汽油,说这话的人非蠢既坏。。。。。

  • 2024-03-14 23:21

    好事,早日推广,免得大家外出停车,都不敢停在“新能源”车傍,生怕它自燃“殃及池鱼”……[笑着哭][呲牙笑]

  • 2024-03-15 08:22

    再加上200%的税呢?[笑着哭]

  • 2024-03-14 23:44

    科学家继续加油努力,争取尽快发明用人尿做燃料的汽车🚗,这样就更环保更便宜了,没燃料时,司机、乘客下车尿几泡就搞定了[笑着哭]

  • 2024-03-14 22:39

    二氧化碳+氢燃烧产生什么?碳排放为零?碳又是去哪了?

    最佳观众 回复:
    这个二氧化碳不是还是需要单独生产出来?生产这个汽油的时候不就额外产生了二氧化碳,然后在汽车运行时排出来,还不是增加了碳排放。除非汽车运行时不排放二氧化碳,直接回收,然后只需要加氢,这样才是降低碳排放。
    旭东 回复: 最佳观众
    不用单独生产,火电厂废气中百分之六十是二氧化碳
  • 2024-03-15 08:27

    如果人造汽油普及燃油车看情况不会淘汰

  • 2024-03-15 06:02

    既然成本低廉,为什么不能大量生产?我看就是瞎逼逼!

  • 2024-03-15 05:28

    成本一块一,卖价一十一[笑着哭]

  • 2024-03-15 22:19

    就怕搁置几年还没量产,汽油车就都停产了

  • 2024-03-16 08:56

    巴西用玉米乙醇做燃料,可再生能源

  • 2024-03-15 22:55

    如果以氢气为原料,不大可能是这个价,目前欧洲提出的碳中和燃料是直接电解二氧化碳水溶液,理论上应该比你这个便宜多了,其成本仍然高于汽油。

  • 2024-03-15 14:13

    但凡有点初中化学知识,也不会相信这种廉价的和合成汽油。

  • 2024-03-15 18:11

    能否利用空气中的氧气直接转化成氢气,然后是高性能的氢能发动机!

  • 2024-03-16 09:24

    现在你加的油可就是人工的[得瑟]

  • 2024-03-15 23:07

    中石化原本也是2.3元而已呀。我们这里燃油补贴一年都几千上万了

  • 2024-03-16 01:46

    不可能推广的,简单些,因为你动了某石油某石化的奶酪啦,那是一条多长的利益链[笑着哭]吸烟有害健康,二手烟危害更大,但谁都能买到烟差不多意思

  • 2024-03-15 22:50

    税费4.5元,加起来还是要7块[得瑟][得瑟]

  • 2024-03-15 23:31

    如果一样没区别的话,现在可能已经有私人加油站在加这些人造汽油了。。?

  • 2024-03-16 07:25

    搬运工家的水500毫升卖你2块 1升就是4块 你觉得1升汽油会卖得比水便宜吗?

  • 2024-03-18 19:11

    说什么都没用,淘汰内燃机才是硬道理,内燃机既笨重又占地方,成本还高,养护成本也高,既然有了价格更低廉更小型化,重量更轻的电机为什么还要用回内燃机?现在差的只是电池技术的进一步突破罢了

  • 2024-03-19 20:28

    行行行,又有资本想骗补贴,割韭菜了

  • Alan 4
    2024-03-25 10:32

    研发成本上去了,得加价!

  • 2024-03-25 02:25

    用沼气更便宜,日本人多年前发明在车内设一只密封沼气池,和一只厕所。只要司机和乘客都在车里上厕所就无限续航。只是排污要找合适地方。

  • 2024-03-24 15:03

    2.17元一升是加油站的价格还是研发价格?

  • 2024-03-24 13:46

    没量产,你跟我说价格都出来了。

  • 2024-03-24 14:38

    便宜个蛋!乙醇汽油还不是当存汽油价格卖?便宜了?

  • 2024-03-28 10:34

    氢能一定要开始大力准备了,还记得前段时间的中国人造太阳吗,这个如果成功可以产生大量的氢。

  • 2024-03-31 15:54

    你没睡醒,如果水可以开车,现在起码5块钱一升

  • 2024-04-03 22:09

    马拉真汽油2元多,又再骗局

  • 2024-04-15 01:00

    难道你们不知道它这样做有什么目的吗?国外全做内燃机不敢和我们国家一起做新能源汽车,这几年日本就拿我们新能源汽车切开看最后还是玩不过我们吗我们的新能源汽车便宜耐操而日本车也是便宜世界都知道最后玩不过我们只能不了了之

  • 2024-04-24 19:30

    是每辆车第一升翔受2.17元吧

  • 2024-03-15 00:14

    扪心自问,这么好的事能轮到咱们?

  • 2024-03-15 10:57

    没有,还是难受,因为不能主导[呲牙笑]

  • 2024-03-15 12:38

    同样的中石油在国外便宜一半都不止,等你大规模造出来了这样税那样睡,绝对不比汽油便宜多少???这个广大人民群众都能想得到

  • 2024-03-15 23:38

    你就是烧空气也得收你八块一升[得瑟]

  • 2024-03-13 21:39

    除了税费,运费,汽油的成本很低。

    巨物的优势 回复: 稻草人
    一桶原油可以提炼出的油量因原油的品质和提炼技术等因素而异。一般来说,一桶原油(约159升)经过精炼后,大约可以得到90升汽油、25升柴油和25升煤油,以及一部分沥青(重油)。这些比例可能会根据原油的具体种类和提炼过程有所不同。
    稻草人 回复:
    除了汽油,还有柴油,煤油等等。
  • 2024-03-15 01:34

    就算一毛钱一升,加到老百姓车里一样七八块一升

    foping 回复:
    你去美国吧,那里医疗免费,教育免费,汽油免费,空气免费,一切商品都可以免费,走线也免费!
  • 2024-03-13 20:43

    你以为汽油贵?汽油层层叠叠被加了多少税

    过往云烟 回复:
    原油你光提炼汽油了?当时原油140美元油价才九块多,那还要谢谢两桶油亏本卖?
    巨物的优势 回复: 过往云烟
    [吃瓜]一桶原油可以提炼出的油量因原油的品质和提炼技术等因素而异。一般来说,一桶原油(约159升)经过精炼后,大约可以得到90升汽油、25升柴油和25升煤油,以及一部分沥青(重油)。这些比例可能会根据原油的具体种类和提炼过程有所不同。

小岳岳说车

简介:推送汽车资讯,讲述汽车趣事